close

Aug. 06, 2015 (四)

 

馬偕:胡玉銘醫生進入診間幫我照超音波時, 就跟旁邊的護士說: 這個已經夠大了, 接下來就不用我來了!

護士說:妳畢業嚕! 我一開始還沒聽懂,

護士接著說:以後就由我們來幫妳照超音波嚕!不需要再由胡醫生照嚕!

 

回到診間之後, 我趁機詢問護士, 胡玉銘醫生是否有在幫人接生及剖腹?!

護士:胡醫生都嘛說自己已經老嚕~所以不幫人接生嚕!

我:那.....這樣還要再繼續讓胡醫生產檢嗎?

(心裡 os: 我會不會問得太直接?沒辦法啊!若是胡醫生真的已經都不再幫人接生, 那我早一點轉給其他醫生看會不會比較好呢?!)

護士:這就要看你自己嚕!妳可以自己轉診給其他醫生, 或是由胡醫生繼續幫妳產檢, 等到某一個時間之後, 胡醫生就會

幫妳介紹轉診給其他醫生的!

 

幾經思考之後, 畢竟, 胡醫生是專門在做試管嬰兒的, 他是不孕症的權威. 光是不孕症的病患就多到爆, 每次候診都要等兩個小時以上,

我需要一個有耐心, 能有時間可以關心我肚中寶寶狀況的醫生, 所以, 只好忍痛改掛其它的婦產科醫生, 反正, 胡醫生也已經沒有負責接生了,

還不如早點轉診給其他醫生, 好讓其他醫生可以更快 follow 我們的狀況. 

 

一決定之後, 我就趕快上網掛號, 沒想到, 熱門的醫生真是難掛號啊!第一次沒在晚上12:00成功掛進去的話, 你就只會看到 “滿號” 嚕!

真是超級離譜的啦!害得我超級緊張的!深怕掛不到號, 那我不就這個月都沒辦法看寶寶的狀況?!

終於, 在老公的巧手之下, 我終於掛到 Aug. 28, 2015(五)下午的黃建霈醫生的門診.

 

其實, 我一直在考慮到底是要選擇"黃建霈醫師“ or ”黃閔照醫師“的門診, 

網路上對於此兩醫師的評價普遍來說都不錯, 但我是高齡產婦, 又懷有雙胞胎, 

我超級怕會有 “妊辰高血壓 &子顛前症” 的問題, 所以我必須要找有處理過此類問題的醫師才行.

我原本是屬意“黃閔照醫師”, 因為我有看到一篇文章, 黃閔照醫生有注意到一個孕婦有此類的問題, 

所以要求要提早剖腹, 以免此孕婦產生更大的問題. 就是這篇文章促使我決定要找黃閔照醫生,

但無奈啊!此醫師超級難掛號的, 而且他不是天天都有門診, 我只好退而求其次, 希望能掛到黃建霈醫生的門診, 

幸好, 我終於成功了. 也終於能夠安下心來!

 

事後想想, 馬偕的婦產科醫生都是不錯的, 要不是因為高齡+懷著雙胞胎, 其實, 我並沒有什麼名醫的迷思, 

只要醫生能夠在我懷孕及生產期間給予我幫助, 注意到寶寶的狀況, 我是不在意由哪個醫生看診的, 

無奈, 種種的狀況讓我必須要仔細思考並作出選擇. 希望, 一切都能順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接生 剖腹產
    全站熱搜

    小米的亂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