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偕報到做胎兒頸部透明帶的規定:

1. 當天一定要準時到馬偕福音樓 8 樓妊娠中心報到, 不可遲到

2. 要帶媽媽手冊,身分證正本,身分證影印本(要分開印)~

    證件都帶齊者, 費用100; 未帶齊者, 費用 3000 以上,不得補繳,所以一定要備齊

3. 當天可吃東西,服裝無規定,但要憋尿,這樣照才會清楚當天會抽血

4. 照超音波文件會在 4 weeks 內以平信方式寄到, 若未收到請去電詢問

 

 

因為護士一直耳提面命的告知我, 要做胎兒頸部透明帶的檢查千萬不可以遲到.

所以, 我一早起床後, 就一直 push 老公趕快準備出門,

結果~ 預約 11:20, 我不到 11點就到達馬偕的 8 樓妊娠中心了 =.=//

似乎是真的太早到了, 先跟護士報到之後, 還在外面候診椅上等了一會, 

終於, 輪到我進去診間了.

首先, 先去廁所驗尿, 還要簽一些文件~

胎兒頸部透明帶的文件 & 自費加做 SMA 脊髓萎縮症篩檢 & 今日抽的血除了做這兩項檢查之外,

還會有剩餘的血, 陳震宇醫師會將其拿來做ㄧ些關於孕婦的檢查....之類的.

反正, 也是剩下的血, 如果能夠讓醫生因為這樣而對孕婦多一些認識, 也不無好處啊!

 

今天是陳震宇醫師來作檢查, 網路上對於陳震宇醫師的評價也不錯, 聽說他在做檢查時很仔細, 

重點是~他長得真的挺帥的誒, 哈哈~(我老公也這麼說ㄟ!)挺有型的, 講話也很溫柔,

非常仔細的幫我看寶寶們的狀況. 

 

今天是老公第一次進入診間跟我一起做超音波(其他時候的產檢, 基本上老公是不能進入超音波室的 ),

所以, 他不知道在診療床的前方會有一臺螢幕可供孕婦觀看,

當陳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時, 我老公緊盯著醫生的螢幕, 終於, 醫生忍不住了,

出聲說: 先生可以看前面上方這台的螢幕, 會更清楚喔!

哈哈哈~我忍不住大聲的笑出來!

醫生:老婆很壞心誒!都沒有跟妳老公說喔?!

我忘記他是第一次進來診間看超音波了嘛!!! 哈哈哈~^^

 

胎兒頸部透明帶檢查:

是以超音波來測量胎兒頸部透明帶的厚度, 主要是用於篩檢胎兒染色體異常(特別是唐氏症)

所謂:頸部透明帶, 是指胎兒頸部後方, 介於皮膚和組織之間的最大皮下積水的空隙, 用超音波來測量此空隙的厚度

染色體異常的胎兒(尤其是唐氏症), 他的頸部透明帶會明顯增厚.


二寶的透明帶為 1.7 / 1.4mm (若是大於 2.5mm或是 3mm, 就代表胎兒屬於唐氏症的高危險群,

醫生就會建議進一步用絨毛膜採樣或是羊膜穿刺來檢查胎安的染色體)

幸好寶寶們都是 ok 的, 大小都符合12週該有的大小 & 心跳很好 & 鼻樑骨(NB) 的部份也清晰可見

 

胎兒頸部透明帶的報告在兩星期後收到了. 上面有著大大的" 此為低危險群 “字樣,

雖然如此, 但我接下來還是會做羊膜穿刺, 畢竟, 我已經是超過 34 歲的高齡產婦, 又懷著雙胞胎, 

我禁不起任何的風險啊!

 

胎兒頸部透明帶費用(包含自費做的SMA 脊髓萎縮症篩檢): 原價 NTD6200, 台北市民補貼 3700, 所以繳費金額為 NTD2500

 

 

 

 

 

arrow
arrow

    小米的亂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